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护航复学复课

nd.fjsen.com  2020-05-28 10:10:03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朗朗上口的防疫口诀声,是柘荣县富溪镇中心校开学“文明第一课”的情景。近日,柘荣县富溪镇组织镇综治办、司法所、卫健办、卫生院等部门,深入校园开展文明交通、拒毒品、反邪教、讲安全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安全常识动漫、趣味问答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学习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法律法规。志愿者们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学生上、放学期间的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始终保持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同时开展反邪教宣传,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防范疫情期间邪教组织利用疫情制造谣言、趁机拉人信教入教的险恶用心,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

为增强广大师生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志愿者们还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学习禁毒的动漫视频等宣传资料,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侵害,告诫学生们要时刻警惕一些毒品陷阱、谨慎出入社会治安混乱的娱乐场所,不为他人保管或携带物品等。志愿者们还通过新冠肺炎防护技能互动游戏、赠送健康礼包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健康防护和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吴微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生,交通,安全,志愿者,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