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疾控中心:宁德核电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0-06-08 08:18:30 陈健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市疾控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到中核检修有限公司福鼎分公司、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开展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讲解了职业病防护的基本知识与技能;旨在提升广大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的知识知晓率,倡导企业要认真组织职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落实职业病健康促进和教育职责,企业员工认真聆听。

活动中,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为企业职工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耐心解答劳动者在职业防护中遇到的疑惑;对劳动者的职业防护作出了健康指导。同时,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劳动者在工作过程中的主动预防和感染后及时就诊的意识,并现场开展核酸检测服务。

活动通过“职业健康我保护”的宣传,在提高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对《职业病防治法》的认知度,为督促企业加强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建立了长效机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健康,工作,职业,职业病,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