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nd.fjsen.com  2020-06-10 08:34:36 苏晶晶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9日,宁德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梁伟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党组成员和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结合起来,学深学透、落实到位,确保宁德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抓好疫情防控”的谆谆教导和“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高瞻远瞩,以更大力度、更硬举措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把“常态化”体现在防控机制上,织密“五张防控网”、守住“五道防线”,特别要严防境外疫情“海上输入”,落实重点地区来宁人员、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加强公共服务行业人员口罩佩戴管理,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得更扎实、更到位、更有成效,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这个底线。要坚定不移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两新一重”,抓紧谋划推进5G应用、老旧小区改造、城乡供水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做到既稳住“基本盘”、又谋求新发展;要持续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推动市内产业和市场循环,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要引导企业加强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稳住市场份额;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抓好项目接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深入研究中央、省里各项政策,配套出台本级政策,抓好政策跟踪评估,持续增强政策的精准性和含金量;要严控一般性支出,加大脱贫攻坚、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和防灾减灾等领域投入,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做到政府过紧日子、群众过好日子。

会议指出,执行力是政府工作的生命力。市政府党组成员和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把提升执行力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言必信、行必果,立足岗位职责,着眼发展大局,不断完善工作执行和督查检查机制,构建起“发现问题、深入分析、快速解决”高效工作闭环,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德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林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