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洋中派出所开展禁毒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nd.fjsen.com  2020-06-10 09:25:00 来源:洋中镇  我来说两句

为持续抓好青少年等群体的毒品预防、反诈防诈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6月9日晚,洋中派出所民警走进蕉城六中,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法制教育课,深入宣传反电信诈骗和禁毒教育。

课上,洋中派出所民警紧密结合学校生活环境和青少年学生的年龄、生理、心理特点以及学生知识结构、认知能力的情况,通过校园禁毒反诈集中宣传讲座、观看禁毒教育视频等方式,向学生们大力宣讲禁毒和打击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讲述了常见毒品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预防毒品等知识,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介绍了几种与学生们有关的诈骗形式,引导同学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识骗防骗能力,遵法崇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法律意识。活动中,民、辅警还向学生发放《防范电信诈骗指南》,用问问题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加深同学们对禁毒和反诈基本知识的印象。同时号召同学们回家后,和自己的家人们一起分享学到的防诈骗知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了防骗识骗的能力,提高学生自身保护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提升了禁毒、反诈宣传效果,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反诈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生,禁毒,毒品,宣传,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