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nd.fjsen.com  2020-06-17 10:47:19 郭杨贞 兰文馨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6日晚上,福安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福安市委书记、市级河长叶其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其发指出,2019年,我市河长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河长体系更加完善,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基础工作有序推进,在宁德市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今年1-5月,各项工作也在继续深入推进,全市上下治水管水护水意识明显增强,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不足,充分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和短板,高度重视,督促整改到位。

叶其发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强整治。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源头管控和执法监管,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打好河湖“清四乱”攻坚战,强化责任落实,开展巡查监管,建立问题清单,做到全覆盖、规范化、长效化。要加强跨界断面和重点水域监测,对水质不符合水功能区要求的水质断面,加大排查和整治,达到彻底消除劣V类和实现水质达标的目标。要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力度,加强河流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使河道成为一条安全线、生态线和风景线。

叶其发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级河长要切实承担起河道保护管理、污染治理的责任,市河长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聚焦突出问题,推动责任落实,河长办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多方联动,同向发力,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在宁德市继续走前头、出经验。要制定完善河长履职考核和问责、追责制度,确保市乡两级河长有效履职、规范履职,同时,要充分发挥考核作用,加强督导通报、考核考评等日常工作,促进我市河长工作上新层次。

福安市委副书记、市级副河长林志生主持会议。福安市领导尤锋云、钟灵灵、蓝和鸣、章斌杰、黄凌分别汇报了各流域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市河长办林绍温通报了我市2020年1-5月河长制工作情况。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5月份无人机巡河视频。(闽东日报通讯员 郭杨贞 兰文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河长,河长制,推进,加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