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20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nd.fjsen.com  2020-06-20 18:2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为培树新时代青少年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未成年人中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五部门联合举办2020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推荐和学习宣传活动。

经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逐级推荐,并经组委会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诞生了14位2020年宁德市“新时代好少年”。现选取部分“新时代好少年”事迹进行展示,希望广大未成年人学习“好少年”事迹,人人争做好少年!

宁德民中 雷铮荣

雷铮荣,男,出生于2004年4月20日,现就读于宁德市民族中学高一(1)班,曾获得福安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他学习勤奋刻苦,严谨治学,积极进取,有较强的自觉性和自主学习能力,成绩优异,名列年段前茅,做到不骄不躁。他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知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他能做到自觉主动学习,认真完成线上的学习任务,是个勤勉好学的优秀少年。

工作中,他积极活跃地组织年段和班级的各项活动,并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种组织活动的宣传工作。做事认真负责,时时刻刻以集体利益为重,不怕苦不怕累,有很好的组织能力和责任心。总是为班级活动默默付出,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班级事务,如军训时作为班长带领全班同学配合教官练操,整顿内外;组织校运会各项活动,组织同学们制作黑板报,开办主题班会活动等。

生活中,他总是热情开朗,阳光向上,尊敬师长,与同学之间相处融洽,常常在学习和生活中热心帮助他人,同学们也喜欢向他请教问题。同时他还能够虚心接受同学和老师的意见,正视自己的缺点,及时改正不足。他自立自强,朴素大方,保持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从不奢侈浪费。家庭生活拮据,父亲从事安保工作,母亲无业,在学校照顾下安排生管岗位。他在学习之余,还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积极分担家务劳动,是一个关心父母、体贴孝顺的好孩子。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乐于助人,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在校外,他也踊跃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热爱劳动,注重实践,努力成为一名社会志愿者。今年春运期间,他参与了“春运暖冬”志愿活动,在家乡车站帮助他人搬运行李、问路等。春节前还组织同学前往“崇一敬老院”慰问爷爷奶奶,给他们送去果品礼物和春节祝福,给爷爷奶奶按摩、讲国家大事等。

疫情期间,他自觉待在家里,认真参与线上学习和网上团课活动,实时了解国内疫情防控情况和国内外新闻,密切关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进程,关心国家大事。在五一劳动节,去工厂里体验生产劳动。在五四青年节,参与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最近,他还参加了社会“冬日暖阳”助老助困志愿活动,走访慰问并带给贫困家庭生活用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中,他体现向上的活力和朝气,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去年11月份,他还作为福建省的高中生代表参加日方组织的2019年度访日活动,对日本的社会、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学习,学习了有关日本利用资源、防范灾害、教育方式、习俗文化、生活方式的知识,同时也积极宣传中国文化和民族文化,展示当代中学生的风采,也展示了民族传统文化,为中日文化交往做贡献。他还与所有高中生访日代表团成员参观日本的高中学校,与日本的高中生一起交流学习,了解日本高中生的学习生活和他们的学习方式。通过在日期间的生活和交流,中日双方人民都更加了解对方,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促进了中日人民友好交流。在访日活动后,他在学校也以开班会的形式积极与同学们分享访日活动的经历和收获,帮助更多同学了解中日友好交往,并努力加以借鉴与学习。

作为民族学校的一名畲族学生,他努力学习本民族的传统畲乡文化,做到少数民族的文化语言传承,如学习畲族语言,学唱畲歌,练习畲拳,制作乌米饭等,关注家乡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实现畲汉文化友好交流。同时,他与各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相处融洽,互相学习,为维护民族学生友好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将来投身祖国建设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充分的准备。

1  2  3  4  5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活动,学习,同学,参加,组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