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行票据回购业务交易量破万亿

nd.fjsen.com  2020-06-22 15:32:08 来源:工商银行  我来说两句

2020年以来,工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金融行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票据回购业务运作,推动金融系统资金融通,为金融“活水”供给提速增效。截至6月8

日,该行票据买入返售业务交易量突破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近三倍。

面对年初市场资金面保持持续宽松、同业竞争加剧,票据回购业务短期化更加显著,隔夜、7天期限交易占比接近交易总量的80%,中、长期限业务需求收缩,业务利差进一步收窄,该行及时调整经营策略,通过开展分层分类营销,深挖市场需求,把握关键时点,做大交易体量,同步提升中长期业务市场占比。今年前五个月,该行30天以上中、长期限业务市场占比达三分之一。

同时,该行注重经营联动,对外加深与同业客户的拓展、维护、交流和沟通,提高市场敏感性,并通过经营分析研究分析回购利率走势,因势而动优化交易策略,力求把握市场脉搏,踏准业务节奏;对内做好协调协作,保障回购业务资金资源合理配置,保证回购业务经营稳健运行,积极延伸营销触角、拓展业务渠道。

工行将继续发挥票据业务专业优势,做优客户服务、做足资金创效、做大营业贡献、做实风控案防,不断提升工行票据回购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业务,市场,回购,票据,资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