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卫快讯 > 正文

让党旗飘扬在复工复产复商复学第一线在共建中汇聚力量 在服务中践行使命

nd.fjsen.com  2020-06-24 09:48:34 陈丽芳 来源:宁德市医院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宁德市医院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支部主动作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于当担。截至目前,宁德市医院党支部分别走进东侨各中、小学,企业及社区,为校内师生、企业职工、社区商户等近6000人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核酸检测工作,有力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学校安全有序复课。

为复课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仅穿一层薄薄的防护服,就觉得闷热,甚至喘不过气了。”4月6日,在宁德市第一中学直播间教室里,一名身穿防护服的男同学隔着面罩道出了体验的真实感受。开学第一天,宁德市医院第二十党支部(急诊部)医护人员前往宁德一中,通过直播的方式,向全校师生上了疫情防控“第一课”,并让同学们穿戴防护用品,体验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

“这是市医院党支部助力校园复学的第一站。早在开学前夕,我们就已对接了该校党支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及全体教职工培训,为校园疫情防控做好充分准备。”市医院第二十党支部书记陈闽希说,学校属于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环境相对封闭的场所,一旦发生疫情,特别容易发生交叉感染。对此,为做到东侨中、小学疫情防控知识全覆盖,第二十党支部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制定了不同宣教方案,通过卡通漫画视频、校内防控演练、教职工健康讲座等形式,确保防疫知识人人掌握。

“掌心相对手指并拢互相摩擦,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摩擦......”5月8日上午,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阮光清带领100多名教职工在市医院第二十党支部医护党员的指导下进行正确的“六步洗手”。陈闽希说,由于附小大部分是低龄学生,让老师率先掌握正确洗手技巧及口罩佩戴方法,再手把手教授孩子们是最快速有效的办法。

据了解,自宁德市各中小学错峰复学以来,宁德市医院第二十党支部主动对接,积极响应,从早期业务指导到返校复学方案模拟演练、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现场体温监测、学生发热应急处理,医护党员们亲力亲为、有求必应。他们深入学校一线,现场听、现场看、现场讲评、靠前指导,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加深合作,市医院第二十党支部分别与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宁德东侨中学党总支签署结对共建活动协议。通过结对共建不断增强双方党组织建设,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的防控,实现以共建强化队伍建设,以党建推动共同发展,不断提升双方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党支部,宁德市,医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