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安探索校馆合作新模式 “小校园”牵手“五大馆”

nd.fjsen.com  2020-06-26 12:55:5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6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王平发 方志平)近日,福安实小龙江校区与闽东革命纪念馆、福安市档案馆、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五大馆校馆合作共建基地签约授牌启动仪式在福安实小龙江校区举行。校馆合作共建基地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取长补短,让实小的“小校园”依托福安各大馆的“大平台”,拓展师生教育实践的“大视野”。

启动仪式上,闽东革命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各大馆的功能和作用,以及该馆与实小龙江校区合作项目,如设置校馆合作的项目库、设计精品课程;将红土地文化志愿者联盟融入到小学学雷锋活动和实小龙江雏鹰假日小队活动中;加强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共同开创校馆合作的新局面。校馆合作不仅体现各大馆服务社会的价值,还有利于造福社会,达到美化社会的目的,拓宽孩子们的学习视野,促进孩子们各项素质的全面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王平发 方志平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场校馆合作共建活动——“我是小小档案员”福安市第13个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也揭开序幕,福安实小龙江校区钟巧萍老师执教综合实践活动观摩课《学会整理档案》,活动内容精心设计,通过小组交流,个人上台展示等形式,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档案整理的方式和方法。期间,福安市档案馆业务督导部门人员对档案整理优秀个人的作品逐一进行了点评,并为“档案整理小达人”一一颁奖。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合作,档案,龙江,福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