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划龙舟迎端午

nd.fjsen.com  2020-06-27 08:44:53 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5日,时值端午节,福鼎市白琳镇白岩村组织开展划龙舟活动,祈福迎祥,共庆佳节。

上午9时许,阳光倾泻而下,海面上波光粼粼。“咚咚咚……”随着哨响鼓鸣,舵手们跟着节奏挥臂划桨,齐齐发力,带动龙舟疾驰前行,卷起层层白浪,为夏日的白岩村增添了浓浓的端午气息。

今年58岁的陈思通与两个儿子正是龙舟队中的“父子兵”。“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都会带头组织家里人一起去划龙舟、赛龙舟。”从青年到中年,划龙舟早已刻入陈思通的生活。每逢端午节,通常是家里两代人齐上阵,今年也不例外。

“划龙舟是一项传统,不能丢,要让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陈思通说。

白岩村位于福鼎市白琳镇东北侧,东临沙埕港,西至八尺门。在这里,端午节划龙舟历来被视为民俗活动中的一大盛事,始于清朝康熙年间。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形成独特的龙舟文化,在当地人心中不断传承并深化。

“划龙舟既考验体力,也考验团队合作精神,我们想借此培养团结合作、拼搏向上的‘龙舟精神’,同时寄托我们期望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愿景。”白岩村龙舟队领队陈思琴说。(闽东日报通讯员 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龙舟,划龙舟,白岩村,陈思通,端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