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溪柄:以笋为媒,共享绿色生态!

nd.fjsen.com  2020-06-30 08:53:26 刘丽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8日,由福安市林业局、溪柄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溪柄镇黄兰绿竹笋直播文化节,在“中国绿竹之乡”——溪柄镇黄兰村举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本次文化节采用网络直播的方法,以笋为媒、以节促旅,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绿竹笋业经济。

文化节上,主持人和溪柄镇党委书记周焱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向广大网友、粉丝介绍了溪柄的6大文化景点,围绕溪柄特色小吃、黄兰绿竹笋、鲜笋宴等环节,让更多的人共享绿色、生态、有机健康的大自然的馈赠,感受到中国绿竹之乡的魅力,整个直播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令人耳目一新,展现了溪柄镇“美食”文化的独特吸引力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

竹产业已成为溪柄镇乡村振兴中产业振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绿竹笋文化节逐渐成为展示魅力溪柄的良好载体,振兴绿竹笋产业的重要平台,推动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抓手。以此次溪柄镇黄兰绿竹笋直播文化节为契机,做优绿竹笋业经济,力争把绿竹笋节办成文化的盛会、交流的平台、产业的推手、致富的引擎,打响“中国绿竹之乡”金字招牌,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溪柄镇黄兰绿竹笋直播文化节,新开通红色溪柄抖音号累计浏览量50000余次,活动期间直播间参与直播互动8000人次,拼多多直播4000人次,带动黄兰绿竹笋销售额30000元。(闽东日报通讯员 刘丽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竹笋,直播,溪柄镇,文化节,黄兰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