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心若温暖何惧风霜,心若向阳一路有光

——宁德市蕉城区计生协会开展“迎七一 · 庆端午”计生特殊家庭慰问联谊活动

nd.fjsen.com  2020-07-01 15:50:38 黄晓霞 来源:蕉城区计生协会  我来说两句

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声声祝福传递深情。2020年6月17日~24日,蕉城区计生协会“暖心家园”和“失独家庭心理慰藉援助中心”项目组,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16个乡镇(街道)开展“迎七一 · 庆端午”计生特殊家庭关爱活动,走访慰问34户计生特殊家庭,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春风化雨般送到失独群众的心坎上。

亲切交谈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计生特殊家庭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扶助、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他们送去粽子、养生茶、保健书籍、健康防疫包和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计生国策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好好保重身体,只要有困难,党和政府会尽最大的努力给予帮助。随行的眼科医生志愿者为他们检查眼疾,提供指导意见;助老员量血压,介绍免费体检事项,提醒他们有不适可随时与签约医生电话咨询和预约。大家围坐在一起品着粽叶的清香,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以无私的爱心代替儿女之孝心,为老无所依的家庭送去了人间的温暖。

送上端午粽子

“虽然孩子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我们要坚强地活下去,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对我们这么关心,我们要把生活过得更好,告慰孩子在天之灵!”石小琴,石后乡人,肢体残疾,身患中度高血压,无法外出。2019年丧子,上有80岁老母、下有年幼孙女孙子,最小孙子才4岁,丈夫常年在外打工,极少回家。2019年末,项目组入户探访时施以援手,不仅开展心理疏导,抚慰丧子之痛,调解夫妻矛盾,还捐赠轮椅解决石小琴“出行难”问题。半年过去了,此次上门探访,石小琴情绪较前平稳,不再谈及儿子就痛哭不止,说到孙子像极了儿子,更是透露出对未来的满满期待;石小琴丈夫返乡后,也在乡计生协会帮助下,就近打工照顾全家老小。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有越来越多的计生特殊家庭享受到国家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送温暖


6月20日,蕉城区计生协会还在东湖社区举办“清凉一夏,情义暖心”端午节联谊会,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工师钱锦彬老师,以真诚的服务态度和娴熟的专业知识,开展心理抚慰和精神疏导,帮助他们重塑健康心态,重拾生活的勇气和信心,鼓励他们心存阳光,走出阴霾。此次活动通过整合卫生计生服务资源,着力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卫生健康服务保障工作,不仅给予失独家庭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慰藉,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部分困难,更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计生协的真切关怀和真情服务,拉近了政府和群众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帮扶助困社会氛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好体现。

再访石小琴,送上送去粽子、养生茶、保健书籍、健康防疫包和节日祝福


蕉城区计生协会自2019年被确定为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点和省计生协“失独家庭心理慰藉援助中心”以来,一直把计生特殊家庭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间,通过开展“送服务、送健康、送温暖、送关怀、送政策”等活动,不断推进卫生健康和生育关怀服务深度融合,着力解决计生特殊家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保障水平、幸福指数;并从经济支持、养老保障、医疗健康、社会关怀四方面,逐步完善蕉城区计生特殊家庭扶助政策体系,持续提高帮扶能力和管理水平。一个个帮扶项目、一场场帮扶行动、一次次温暖接力,在各级党委政府和计生协会的努力下,社会各界的温情与爱心源源不断地涌向计生特殊家庭,汇聚起强大的帮扶合力,为计生困难家庭撑起爱的晴空,为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贡献协会力量。(黄晓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计生,家庭,特殊,健康,石小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