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心”引领 奔向小康

nd.fjsen.com  2020-07-02 08:51:28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栏的话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为之奋斗的梦想终将成真。小康承载初心,小康属于人民。连日来,本报记者走进基层,走进火热的生活,记录脱贫攻坚带来的山乡巨变,聆听广大人民群众自强奋斗、团结携手奔小康的时代交响。

从今日起,本报开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栏目,推出记者发自一线的系列报道,生动呈现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举,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汇聚起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福鼎市柏洋村,昔日的穷困山村变成“新、绿、亮、洁、美”的富裕文明新农村,2019年村财收入725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976元——

王婷婷 摄

端午假期,许多游客来到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的金山农耕文化园,感受田园气息,体验农耕文化。3年前,柏洋村因地制宜引进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使农村土地资源得到有效利用,新增5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周边上百户农户增收,实现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双赢。

金山农耕园民宿区

项目落地、盘活土地、吸引游客、农户增收,打造金山农耕文化园是柏洋村找准路子振兴乡村的一个缩影。20多年来,柏洋村不断丰富“办事有公心、工作有信心、发展有恒心、为民有爱心、团结有诚心”的“五心”工作法内涵,着力抓好特色农业、产村联动、项目带动、扶贫攻坚和惠民保障五项重点工作,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符合柏洋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柏洋,发展,小康,群众,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