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民生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非法集资要防范,民生银行有妙招

nd.fjsen.com  2020-07-06 19:45:38 来源:民生银行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随着对防范非法集资内容宣传的加强,不少消费者已不再盲目轻信,可仍有部分消费者面对高利诱惑,不慎落入非法集资的圈套,面临钱财损失的风险。对此,民生银行宁德分行有关人士提醒,防范非法集资妙招可归纳为“四看三思等一夜”,消费者可轻松掌握。

理财年收益30%

非法集资概率高

某日,许大妈急冲冲的来到某银行网点,要求将其上个月购买的20万一年期理财进行赎回。在工作人员告知理财未到期无法进行赎回后,许大妈情绪激动,表示不要收益也要将钱拿回来,同时交谈中不时表达“银行产品收益低”、“耽误我发财”、“今天不取就来不及”。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询问下,许大妈将她赎回理财的原因说了出来。原来今天一早许大妈所在的小区来了一个自称是某投资公司的员工,向小区居民推荐了一款年收益30%的理财产品,每个月都可以拿到分红。许大妈甚是心动,想起自己上个月刚买的20万理财,就打算赎回拿去投资该产品。在银行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许大妈认识到某些收益率奇高的所谓“理财产品”,实际上是非法集资的概率很高,终于放弃了购买的想法。

防范非法集资

几大妙招轻松学

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民生银行宁德分行教您“四看三思等一夜”法。

四看。一看融资合法性,除了看是否取得企业营业执照,还要看是否取得相关金融牌照或经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二看宣传内容,看宣传中是否含有或暗示“有担保、无风险、高收益、稳赚不赔”等内容。三看经营模式,有没有实体项目,项目真实性、资金的投向去向、获取利润的方式等。四看参与集资主体,是不是主要面向老年人等特定群体。

三思。一思自己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产品是否符合市场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

等一夜。遇到相关投资集资类宣传,一定要避免头脑发热,先征求家人和朋友的意见,拖延一晚再决定。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熟人介绍、专家推荐,不要被高利诱惑盲目投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集资,理财,许大妈,收益,产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