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罗江大留:“乡村记忆馆”将于国庆前开放

nd.fjsen.com  2020-07-10 09:22:00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在福安罗江开发区大留村“党建引领文化振兴——乡村记忆馆”项目现场看到,施工工人正在进行项目的最后收尾工作,项目将在今年国庆前向游客开放。

据了解,“乡村记忆馆”分为千年古村、文物古迹、地灵人杰、今日大留四个部分,从历史沿革、文化名人、红色文化、古建古迹等多个角度,向市民展示立体而丰富的古村文化。

大留村是福建省第一批“千年古村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为更好地发扬优良传统,寄托乡亲的家国情怀,发挥存史、资政和教化作用,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罗江将“乡村记忆馆”作为罗江街道书记领办项目,对300多平方米的古民居如旧修旧,改造成记忆馆,以更好地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文化,记忆,项目,乡村,古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