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三都派出所多措并举筑牢反诈思想防线

nd.fjsen.com  2020-07-14 10:37:27 苏林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苏林长)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连日来,三都派出所深入辖区村居、学校、银行等场所,采取多种宣传方式,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工作,筑牢群众反诈思想防线。

反诈宣传活动现场。苏林长 摄

针对严峻的电信诈骗高发态势,三都派出所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反诈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反诈工作开展。一方面组织全体民警深入辖区村居、市场、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摆放展板、悬挂横幅、面对面宣讲、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反诈知识,让群众了解常见的电信诈骗伎俩和手段,降低被骗风险。另一方面深入辖区学校等场所开展反诈专题讲座,以PPT演示、情景剧、互动问答的方式分享典型诈骗案例,详细讲解网络兼职、网上刷信誉、网络游戏、网络中奖、冒充公检法办案、冒充熟人等诈骗手段,生动地呈现骗子的行骗手段,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民警进村宣传反诈知识。苏林长 摄

“尤其是对老年人、财会人员等易受骗人员,我们特别提醒他们要加强防范意识,捂紧自己的‘钱袋子’”。该所相关民警表示,他们已积极动员辖区各村村干参与到反诈宣讲中来,加强宣传深度,让反诈宣传不留死角。

据了解,三都派出所还通过开通移动短信群发功能,向辖区群众发送最新的反诈知识,在微信、微博等网络社交平台发布反诈相关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针对”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切实提升辖区群众自身的反诈意识,筑牢了反诈的“防火墙”。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辖区,宣传,诈骗,网络,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