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千里沃野奏强音

——宁德市努力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nd.fjsen.com  2020-07-14 16:49:49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产业带动“钱”景好。宁德市着力念好“山海田经”,把产业布局“念准”,把“五化”理念“念深”,把挂钩帮扶“念实”,把配套保障“念优”,大力发展“8+1”特色产业,建设产业支撑强劲的富裕乡村。2019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60.16亿元(其中,八大特色产业比重达93.5%),增长3.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804元,增长10.3%,两项指标增幅均位列全省第二。

柘荣县乍洋乡丰收农业有限公司种植的有机创意彩稻 吴霖 摄

受益于传统村落的保护开发,屏南古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徐烽 摄

文旅融合添活力。集“山海川岛湖林洞”风光于一身的宁德,还有独特的畲文化、茶文化、古文化、红色文化等,旅游资源丰富。立足这些特色资源,我市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扎实做好“文化+”文章,积极推广屏南“古村落+文创”、福鼎“白茶+文化”、霞浦“摄影+民宿”、福安“数字+文创”等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富有宁德特色的旅游产业,在绿水青山中寻找“金山银山”,让乡村旅游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产业“新引擎”。全市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处22个点,3A级景区28家,旅游小镇1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省金牌旅游村3个、星级休闲乡镇(旅游村)16个。

周宁县苏家山拓展旅游资源,吸引游客  张文奎 摄

霞浦三沙光影栈道  郑雨桐 摄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村,产业,白茶,振兴,品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