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千里沃野奏强音

——宁德市努力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nd.fjsen.com  2020-07-14 16:49:49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生态宜居景色新。我市通过积极实施“一革命四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第一批工程、“清新水域”工程、“清洁土壤”工程、“洁净蓝天”工程等,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生态振兴。截至去年底,全市2137个行政村全部完成改厕改水任务,新建改建农村卫生户厕7.01万户,并推动改厕改水向自然村延伸。我市还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柘荣、寿宁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

山清水秀的寿宁县下党村 卓仕尉 摄

霞浦溪南海上养殖示范区 郑霄 摄

雁归凤来聚能量。我市大力实施乡村人才集聚工程、乡村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实施乡村人才精准服务工程、乡村人才环境优化工程等“四大工程”,做好“引、育、用、留”四篇文章,切实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市县领导、乡村振兴指导员、科技特派员挂钩帮扶306个产业薄弱村全覆盖。同时,我市还启动了金融机构科级干部到乡镇(街道)挂职工作,首批25位金融干部奔赴基层,当好基层决策的“智囊团”、金融政策的“宣讲员”、银企合作的“联络员”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践行者”。(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村,产业,白茶,振兴,品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