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行宁德霞浦支行成功拦截一起资金诈骗事件

nd.fjsen.com  2020-07-20 16:00:14 来源:工商银行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位年近60的女性客户拿着三万元现金来到工行宁德霞浦支行营业网点汇款。该行大堂经理将客户引导至柜台后,客户便拿出手机将微信聊天页面上的账号展示给柜员,经办柜员看到手机微信页面上是与一名中年男子头像的聊天记录,怀疑该客户与微信里的男子不像是亲友关系,便询问该客户微信聊天中男子的一些基本信息,客户很慌张称男子是她的朋友。

该行柜员见客户文化水平不高且年龄较大,悉心叮嘱客户可能发生的诈骗情况,并询问客户的子女是否知晓,客户支支吾吾称这是他网上认识的朋友。该行经办柜员马上警觉意识到该客户应该是遇到诈骗了,喊来大堂经理。大堂经理看完该客户与男子的聊天记录,发现该男子连日关心问候,并在今天不断在催促妇女汇款,称要转移资金过渡希望获得帮助。该行柜员及大堂经理察觉不对劝阻客户停止汇款,并告知客户要小心该男子的资金要求,尽快联系子女获得帮助,避免损失资金。

在该行工作人员的细心劝导下,客户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表示出不好意思,并感谢该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耐心的工作态度。在日常服务工作中,工行宁德霞浦支行注重细节管理,秉承一切为了客户的服务理念,办理汇款业务时都会进行防诈骗提醒、宣传反诈知识,悉心观察各类异常情况,切实保护客户账户资金安全,践行金融责任担当。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客户,男子,资金,汇款,柜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