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让脱贫户有得住更要住得好

nd.fjsen.com  2020-07-27 08:55:48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真没想到,我们家还能再添加一个房间,这得感谢党、感谢政府啊。”日前,福安市罗江街道后太村脱贫户郑江光的妻子林翠金看着房子通过修缮后焕然一新时,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罗江街道将贫困户危房修缮(包括厕所改造)作为脱贫攻坚的着力点,大力推进解决贫困群众“安全住房保障”问题,开展“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自评价,确保脱贫户有房住更要住得好。

郑江光身患残疾,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生活起居需要他人照顾,妻子林翠金平时打些零工,大部分时间要照顾郑江光,全家主要依靠大儿子和二儿子打零工的经济收入维持家用,三儿子还在上大学,家庭支出很大。虽然脱了贫,但是生活依然拮据,没钱修缮房子,居住条件亟待改善。

原来,郑江光一家6口人,三个孩子都挤在一间房间里,住房条件差。郑翠金经常望着自家房子叹息道:“儿子都不好意思把女朋友带回家里来,真是愁死人。”

了解到郑江光的住房问题,罗江街道一边责成包片、包户以及村干部深入调查了解郑江光的住房基本情况,一边想方设法为郑家寻求房屋维修款。在罗江街道干部共同努力下,为郑江光申请了15000元专项补贴资金,解决了修房资金问题。

6月30日,郑江光的房屋修建完成,三兄弟终于可以不用挤在一个小房间里,郑江光老两口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同样住上“新房”的还有坑门里村林洋自然村脱贫户雷神全。他说:“新厕所修好了,卫生间干净了,屋里也不臭了。”

雷神全家中过去没有卫生厕所,父亲雷奶生年老体弱,如厕不便。罗江街道立即组织街村干部与雷神全沟通关于修建新厕所事宜,通过街道统一采购物资、村委积极联系工人组织施工、挂钩帮扶人的多方协调以及贫困户积极配合,该户如厕难问题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在街村两级、挂钩帮扶人以及贫困户的努力下,筹得资金58700余元,罗江街道8个村16户贫困户的房屋得到修缮提升,至6月底,已全部完工,贫困户住上了舒适的房子。(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钟诺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郑江光,街道,脱贫,房子,厕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