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师院大学生自发开展线上支教活动

nd.fjsen.com  2020-07-27 11:20:11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题西林壁》这首诗,我们先通过这些图片来了解一下庐山的壮观景象。”一大早,宁德师范学院18级语言与文化学院的蓝淑芬早早地坐在电脑前,为下午的线上语文课录制教学视频。从7月17日开始,该校21名大学生自发组成“飞鸾中心小学支教队”,为127名孩子提供近一个月的义务支教服务。

与去年不同,今年支教队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和孩子一起学习。“去年暑期社会实践结束时,我们就和孩子约定好,今年还会去给他们上课。”宁德师院17级生命科学学院的蔡家鑫是这次义务支教活动的负责人。据其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学校没有统一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就通过已建立的“飞鸾中心小学支教队”QQ账号平台发布义务支教的消息,自发组织起支教队伍,为孩子们进行线上授课。“虽然今年情况特殊,但是我们不想让支教活动中断,也不想让孩子们失望。”蔡家鑫说。

这是支教队开展的第二次支教活动,但队员们没有任何线上支教的经验。在经过前期反复讨论和筹备后,他们决定通过录制教学视频的方式进行授课。除了数学、语文、英语等学科外,这群大学生老师还精心安排了兴趣课,同时还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每天,队员们都会以日记的形式记录和孩子们的小互动和小日常。据了解,在去年的支教活动中,支教队将平时拍摄积累的素材制作成了一个名为《无悔青春与七彩童年的交汇》的短视频,并且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开展的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获得优秀作品奖。(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杨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支教,活动,今年,视频,进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