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霞浦:稻田绘彩画 乡村话振兴

nd.fjsen.com  2020-07-29 09:00:34 郑培銮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彩稻种植近50亩,5月初播种,6月初插秧,目前是最佳的效果图,可以持续一个多月。”霞浦县绿和源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柳阿静说。

连日来,一幅巨型稻田彩画,在霞浦县松山街道沙塘里村绿和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早稻田里精彩呈现,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稻田彩画,以大地为画布,用水稻为颜料,从空中俯瞰,稻田中黄、白、紫、绿四种颜色的水稻,清晰地描绘出霞浦的山水、农田等自然风貌,画面朴实、震撼。彩稻图案覆盖面积宁德市最大,位列全省前茅。

“这幅稻田彩画,体现的主要是我们霞浦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我们在画中添加了大雁、大山,还有浪花等内容,寓意着我们霞浦背山面海、山海相依、乡村美丽、稻花飘香、人民勤劳的这么一个美丽画卷。”霞浦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林丽艳说,想要种出“彩色稻田画”,从水稻播种开始就要利用科技手段进行空间和图案设计,在水稻生长过程中,更是离不开精准高效的田间管理。(闽东日报通讯员 郑培銮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稻田,水稻,霞浦,彩画,霞浦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