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物流3.0:小鲜果冲向大市场

nd.fjsen.com  2020-07-31 08:41:42 王毅 通讯员 吴庆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吴庆堂 文/图)在福安葡萄物流中心,果之道供应链有限公司的员工配合京东快递员装运鲜果。

一位果农将印有自家品牌的葡萄装箱运到村级物流运营点,后续的运输环节全部交给专业物流。

28日,福安葡萄物流中心,果之道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在通过屏幕了解葡萄的订单运输情况。

7月28日清晨4点半,福安市赛岐镇的果农们将采收的新鲜葡萄装车运往收购点。与早年等待收购商上门不同,如今农户们早已通过手机小程序完成了线上销售,每天采收的新鲜葡萄直接装箱,送往各村的收货点,由物流公司取件、冷运专线运送,直抵客户手中。

从一家一户果农坐等客商上门收购的物流“1.0版”,到客商通过电话等方式订购,汽车站寄运收货的物流“2.0版”,直至如今的物流“3.0版”,农产品精细化物流已悄然到来。福安的果之道供应链有限公司,联手顺丰、京东、宅急送等7家物流公司,开通福州、泉州、厦门、深圳、广州、杭州、上海、苏州等地11条冷运专线,日处理订单能力已达万箱。果之道项目经理陈海滨完整经历过三代鲜果物流:“从水果走不远到现在我们能实现省内12小时配送到达、省外30小时到达,物流损耗率从最初的10%降至3‰。”

快速的物流促生了数量众多的微商、电商,拥有12600亩葡萄种植园的赛岐镇超过三分之一的果农通过微信、淘宝网销售,让果农直面客户,大家不但更加注重口碑和品质,同时价格优势也让每亩葡萄能增收近万元。

目前,包括果之道在内的多家企业共同打造的冷链物流,已占福安葡萄物流约30%的比重,并向福安水蜜桃等农产品扩展。果之道在巨峰葡萄、水蜜桃主产区建立了12个村级营业点,并布设“物流智能取票机”,让农户实现采摘现场交递。

据悉,福安市葡萄协会与京东生鲜云仓、厦门航空公司达成合作,实现国内大部分地区产地直发、速递送达;同时,与新加坡、迪拜客商的对接洽谈也已完成,即将实现福安葡萄香飘海外。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葡萄,物流,果之道,实现,果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