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200多个项目建设齐头并进

nd.fjsen.com  2020-08-02 15:01:55 李广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城关通往溪北洋、坂中方向横跨两岸的栖云桥焊花四溅;青丰绿园城市综合体塔吊挥舞;福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主体工程竣工投产……7月29日,笔者看到建设中的福安市一派繁忙景象,干群上下齐心抢开工、抓在建、促投产,全力加快171个在建重点项目建设和对教育、医疗等136个民生项目进行补短板建设。

福安市抢抓列入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带来的发展机遇,紧盯全年目标,全力服务好青拓实业等15家列入宁德市增产增效行动的制造业企业,推动达产满产,形成新增长点。加快不锈钢新材料产业链建设,确保奥展不锈钢制品产业园一期年底全面投产,青美动力电池三元正级材料项目一期10月试产,青拓科技年产60万吨冷轧及深加工项目、宏泰年产5万吨不锈钢无缝钢管项目年底完成厂房主体建设,力争全年实现不锈钢产业产值1300亿元以上。

继续推进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投资6.388亿元教育补短板项目是福安投资教育规模最大的的民生工程,共涉及四个项目:福安一中溪北洋新校区二期1#、3#、4#楼,老区中学新校区项目,福安职业技术学校实训综合楼,穆云中心幼儿园一期。同时,加快推进福安市中医院补短板工程建设,加快湾坞半屿闸泵,溪尾、茜洋水库等项目建设。

推动电机电器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探索研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推动三产复苏。确保第三产业全年增加值165亿元,增长10%的目标。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新业态,成立数字文创协会,制定了数字文创产业发展十条措施,为福安文化、旅游、农业等宣传及新营销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新签约招商引资重大项目99个,总投资97.55亿元;新增“五个一批”项目105个,总投资726亿元。(闽东日报通讯员 李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建设,福安,加快,推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