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空手套白狼 福安女子涉嫌诈骗150余万元被提起公诉

nd.fjsen.com  2020-08-04 08:39:58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么多年,我一直对游某某深信不疑,还瞒着家人通过另行借款借钱给游某某,我怎么没早点发现这是个骗局……”在福安市检察院办理的一起诈骗案中,被害人后悔不已。

据了解,福安无业女子游某某捏造其系福建省公安厅领导亲属的身份,允诺支付高额利息,以开发房地产、过户房屋车辆、偿还银行贷款等缘由先后向数十名被害人借款。尝到甜头的游某某并没有就此收手,又先后以经营茶叶生意、投资房地产需要追加资金为名向被害人拉拢投资款。临近与被害人约定的还款日时,游某某故技重施,以投资金额被套牢,银行定期存款不能及时取出等理由继续骗取被害人信任。不仅如此,她还虚构“大弟”“福仔”等身份,告知被害人,其有一部分钱款借给了“大弟”“福仔”,只要帮助他们变卖固定资产,即可拿回借款和投资款,而前提是再借给游某某变卖资产的手续费……

就这样,骗局环环相扣,被害人陷入错误认识,误信游某某有偿还能力,十余年间不断满足其借款要求。2008年至2019年间,数十名被害人共计借款150余万元,均被游某某挥霍。2020年6月,福安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游某某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应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即使熟人借款,也要核实借款人当前经济状况、借款事由是否属实,不轻信“高回报、无风险”承诺,拒绝高利诱惑,避免上当受骗。(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黄清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游某某,被害人,借款,投资,房地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