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心连心”小分队走进赤溪村

nd.fjsen.com  2020-08-05 08:20:30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4日,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宁德慰问演出小分队走进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市赤溪村。

“昔日特困下山溪、山高路险鸟迹稀;早出挑柴换油盐,晚归家门日落西……”上午9时许,伴着央视主持人蓝羽的讲解,著名演员林永健、青年歌唱家张英席与10位当地青年记者走进“中国扶贫第一村”展览馆、总书记连线场馆等,聆听闽东日报社原总编辑王绍据讲述赤溪村脱贫故事,探寻赤溪村脱贫致富之诀。林永健还为赤溪村父老乡亲放映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李保国》,并分享其饰演基层干部的感受。

“今天听王绍据老师讲了很多扶贫故事,觉得赤溪村这一路走来不容易,首先是党和政府给了大力的支持,其次是老百姓有这样的觉悟,才有了今天翻天覆地的变化。”林永健感慨道。

“今年是习总书记与赤溪村连线4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慰问演出小分队的到来,对我们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推动,让我们今后在建成小康社会之后,要继续努力从新的起点出发,把我们的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王绍据说。

“点燃希望的星火,把梦想照亮,崭新中国,闪耀东方,执着明天的追求,为了祖国的富强,你带领我们迎来幸福小康的阳光……”当日下午,伴着优美的旋律,张英席激情演唱歌曲《向往》,激昂的歌声真诚讴歌了党,也传递了人民的心声,唱出了大家对于精准扶贫给贫困山村带来新变化新面貌的欣喜之情。最后节目录制在一首大合唱《点赞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据悉,接下来“心连心”还将深入我市寿宁县下党乡、霞浦县七星渔排、宁德市区南岸公园、福安下岐村等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文艺慰问活动。(闽东日报社记者 叶陈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赤溪村,扶贫,中国,王绍据,林永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