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快讯 > 正文

宁德市中医院工会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nd.fjsen.com  2020-08-08 09:01:40 林少珍 来源: 宁德市中医院  我来说两句

8月2日,宁德市中医院一行50人在院党委书记李光荣带领下前往宁德市蕉城区虎贝镇下楼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当日,李光荣书记一行,来到闽东革命最坚实可靠的后方革命根据地之一桃花溪。这片红色的土地为革命事业创造出不朽的功勋。在支部书记陈华敏的带领下,我院一行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独立师展陈馆,在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展陈馆内,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展陈出的革命文物,追寻历史,了解革命先辈在烽火岁月里的英雄事迹。系统了解闽东革命历史,瞻仰老区革命遗迹,缅怀先烈,追忆初心。

随后,李光荣书记一行还到百丈岩,重温历史遗址,虎贝镇党委副书记黄钲平现场为我们解说百丈岩发生过的“百丈岩九壮士”的壮烈事迹,还带领大家瞻仰百丈岩上著名的“百丈英风”摩崖石刻,如今百丈岩下还竖立着无字碑,这便是当时的村民们收殓壮士遗骸后的年年祭奠之处。

最后沿着曲折山路,一行人来到美丽的下楼村桃园,桃挂满枝,香飘满园,大家在大自然的美景中欢呼雀跃,甚是陶醉。在乡亲们的带领下,不顾骄阳的炙烤,提着小篮子浩浩荡荡的进入果园,享受采摘乐趣,分享丰收的喜悦。

本次我院工会开展的活动以“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通过树立以“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的爱心帮扶理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进一步丰富我院员工的文化生活。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革命,带领,一行,书记,我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