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抓党建促脱贫 奏响乡村振兴曲

nd.fjsen.com  2020-08-10 08:14:34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以基层党建新成效

架起党群连心桥

6月15日,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主动回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治理服务。

充分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是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重要举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5000多个基层党组织站在防控前沿、7万多名党员冲在一线;组建临时党组织383个,抽调2536名市县下沉干部住乡联村,协助县乡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上午,福鼎市第一支党员先锋队成立。

基层社会治理是城市治理的重要基石,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抓好农村、城市、国企、机关、高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分别是:

城市基层党建方面,大力指导推动福鼎市加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市”建设,完成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经验做法入选“全国城市基层党建优秀案例”。

“两新”党建方面,持续实施“培源固本、覆盖检修、联合服务”三项行动,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82%、78.7%。开展“百企结百村·党建助振兴”活动,推动村企党组织互促共赢、共同发展。指导宁德时代党委、青拓集团党委等大型企业党组织通过建立“党建联盟”等方式,带动、帮助上下游协作企业建立健全党组织,引领产业链抱团发展。

机关党建方面,开展“服务‘一二三’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扎实抓好市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应配尽配工作。国企党建方面,抓好30项重点任务落实,着力解决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层层递减等问题。

公立医院党建方面,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的意见,切实发挥公立医院党组织领导作用。学校党建方面,出台《宁德市属院校党建责任制量化考评实施办法(试行)》,下派党建指导员197名,全市公立、民办学校党组织覆盖率均达100%……

一个个领域研究突破,一个个方面巩固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形成整体提升、全面加强的工作格局。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建,基层,党组织,工作,振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