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抓党建促脱贫 奏响乡村振兴曲

nd.fjsen.com  2020-08-10 08:14:34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补短板解难题

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办好农村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无力,就会直接影响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如何将党组织队伍建设得更加强大?如何吸引留住人才?成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

抓排查研判,及早介入防“未病”。今年以来,我市紧扣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开展村级党组织“全面体检”,全市共排查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05个,其中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38个,下发《做好2020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通知》,提出2020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对象和整改措施,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毛家坪村 郭晓红 摄

在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过程中,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开展“达标创星、晋位升级”活动,全市评出五星党组织1189个,营造比学赶超、争星晋级的浓厚氛围。大力实施保障力工程,全市投入基层党建的经费增加3000多万元,落实村级运转经费5.2亿元,平均每村24.36万元,向全市通报乡镇(街道)基层党建考评综合情况,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搭建成长平台,注重在一线培养历练干部。我市持续完善“五位一体”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深化拓展一线考核、蹲点调研等工作,注重发现考察、培养锻炼、表扬提拔基层一线干部,推动“伯乐相马”向“赛场选马”转变。去年以来,对30个市级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开展一线考察,完成55家市直单位蹲点调研,市级表扬一线优秀干部100名、提拔市管干部121名,有效激发广大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精气神。(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建,基层,党组织,工作,振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