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保护古廊桥 旅游添活力

nd.fjsen.com  2020-08-15 15:56:14 吴苏梅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3日,游客慕名而来参观寿宁县大安乡亭溪村新建的福兴桥。

据了解,寿宁县现存著名的古木拱廊桥有19座,数量全国最多,被誉为“世界贯木拱廊桥之乡”。其中,鳌阳镇(县城)境内就有4座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木拱廊桥。近年来,寿宁加大廊桥保护力度,每年拨付专项资金用于修缮和日常维护,并充分调动民间力量集资兴建了8座木拱廊桥,以传承非遗营造技艺,使文物保护与旅游开发相得益彰。经过努力,木拱廊桥已成为寿宁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为旅游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闽东日报通讯员 吴苏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廊桥,保护,木拱,旅游,寿宁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