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一女子遭遇诈骗 民警对话诈骗分子及时追回

nd.fjsen.com  2020-08-20 08:36:36 陈健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感觉像做梦一样,一般被骗的钱肯定是没了,感谢你们民警辛苦为我及时追回”。8月16日晚,家在赛岐镇的钟女士和其丈夫激动地向赛岐派出所民警连声道谢。

女子接陌生来电接连被骗近3万元

8月16日晚8时35分,赛岐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家在赛岐镇的钟女士被网络电信诈骗近四万元,请及时处警。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将受害人钟女士接回派出所,马上向其问询事情原委。

经了解,当晚约7时许,钟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自称是淘宝客服“小马”,说是钟女士前几天在淘宝上购买的口红有质量问题并表示会退款,让她添加他的QQ号,钟女士想到前几天确实有在淘宝上购买过口红,就信以为真添加了对方QQ号,马上就收到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后按照对方要求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到一个网页,并在网页上填写了个人信息和工商银行卡号。

之后,钟女士手机即收到一条工商银行的短信验证码,其按要求将验证码告知对方。其间,客服“小马”以钟女士发的验证码超时为由,让钟女士间隔发了三遍。至当晚7时40分始,钟女士手机就陆续收到三条工商银行扣款信息,每一笔均为9900元,共计29700元,钟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马上将卡里剩余的款转入到另一张工行卡上,可是不多时这张刚转款的工行卡通过某支付平台再次被扣款9900元,钟女士一时慌了神,后在其丈夫提醒下立即拨打110报案。

民警对话诈骗分子止损追回

接处警期间,民警首先嘱咐钟女士一定要冷静,在电话里稳住嫌疑人“小马”,尽量拖延些时间。同时马上与宁德市反诈中心汇报沟通,通过反诈中心和钟女士配合将她另一张工行卡及时冻结,成功保全了该卡中剩余的88840元资金。

在受理案件时,诈骗嫌疑人“小马”还不甘心继续给钟女士打来电话,想进一步将她另一张工行卡内剩余的款骗走,通话中钟女士已呈慌乱状态,民警通过听取钟女士免提通话语音,感觉嫌疑人“小马”应该是个小年轻,对诈骗程序还不是很圆滑,在行骗过程有些稚嫩,由此判断“小马”步入歧途涉行不深,见状立即接过钟女士的手机,直接对嫌疑人“小马”亮明身份,表明自己是福建省福安市公安局民警,并严正告知之前钟女士已报警,责令其马上将钟女士的被骗款全部按原路退回,顺势严厉警告其现公安部在全国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按公安机关科技手段和打击力度,迟早都会被绳之以法,多想一想为自己留条路,以免日后落入法网害人害己悔而不及……经过民警一系列力劝及警告,嫌疑人“小马”慑于公安机关的威严,在电话中露出胆怯的心态,唯唯诺诺的向民警表示将马上安排退款事宜。

约5分钟后,嫌疑人“小马”陆续向钟女士的工商银行卡上转回前三笔被诈骗共计29700元,但第四笔被转入某支付平台暂不能转回。至此,从赛岐派出所处置该案起至当晚9时9分,在处警民警的积极周旋下,成功为钟女士保全了银行卡内剩余的88840元,并追回被诈骗款29700元,剩余转入某支付平台第四笔款项也在全力追回,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李文福 雷华清 文/视)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女士,民警,小马,马上,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