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护航“菜篮子”安全 助力“舌尖上的文明”

nd.fjsen.com  2020-08-24 15:37:27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黄玉琴)8月22日上午,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宁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开展“你送我快检”进幸福里农贸市场便民服务活动,共计快检食品20余批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护航市民“菜篮子”安全。

活动现场设置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台,吸引了过往市民纷纷前来检测。

前来送检的市民张女士正在登记信息。黄玉琴 摄

“我想知道自己买的蔬菜有没有问题,这个检测要多久?”张女士问道。“请登记一下您的信息,无需等待,20分钟后,我们将结果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志愿者耐心地回答,在一旁张女士连连点头称赞。

技术人员正在快检食品。黄玉琴 摄

当日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小读本》,从食品选购、科学饮食等方面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并就市民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深受市民的欢迎。许多市民表示,这些知识对他们的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平时了解太少,渠道也不多,希望多普及这样的食品安全常识。

志愿者向市场摊主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黄玉琴 摄

当日,志愿者们还号召广大市民加入“舌尖的文明”行列,传承先辈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养成勤俭、理性、健康、安全的消费方式,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餐饮浪费,争当宁德正能量的传播者、引领者、践行者,共同为宁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市民,食品,安全,黄玉,志愿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