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放心逛!万郦义警巡逻队全力护航“夜市经济”

nd.fjsen.com  2020-08-24 16:43:00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最近几天,不少市民的活动主题都是“逛蕉城夜市”。为助力经济复苏,维护夜市摊点有序开张营业,近段时间以来,蕉南派出所万郦义警巡逻队及时织密治安巡逻防控网,加强防控力度,全力为经济复苏站好“平安岗”,让“人间烟火气”在市民生活中更加繁荣、有序。

万郦义警巡逻队处理问题在一线

蕉城夜市在18日开始试营业至今,现场仍摩肩接踵、热闹非凡,到这里逛街购物、吃饭聊天的市民络绎不绝,人流量剧增。

为保障周边区域安全有序,蕉南派出所万郦义警巡逻队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协调各方力量,增加警力部署,延长巡逻时间,开展巡逻防控、宣传、走访等工作,以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营造良好夜市治安环境

夜市商贩、消费者人员众多,容易发生酗酒滋事、矛盾纠纷、小偷小摸等治安问题。

为营造和谐夜市经济环境,万郦义警巡逻队组对人流量较大的夜市、地摊定点、定时进行重点巡防,在遇有矛盾纠纷时快速受理、稳妥处置,避免人员聚集,踩踏问题的发生。同时,加强与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卫生健康等执法部门的沟通协作,有效整治突出治安隐患,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商贩、消费者创造良好的经营和消费环境。

织密万郦义警巡逻队治安巡逻防控网

为加强街面商业范围的巡逻力度,万郦义警巡逻队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全方面见警率,全覆盖巡控模式,并依托社区警务室进行定人定岗执勤,一旦发生盗窃、商贩与消费者之间的纠纷、强买强卖等事件,万郦义警巡逻队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到达现场处置。 

同时,增加盘查频次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管事效率,并在人流量高峰期增加一定的夜市周边巡逻力度,延长夜市周边治安巡逻时间,避免高峰期人口踩踏、减小偷窃等事件发生概率,通过夜市巡查对周边的治安也起到威慑违法犯罪行为效果,净化夜市周边治安环境。

走近贴近开展防范宣传

市民居家防疫已久,人心浮动,一些不法分子趁机盗窃、利用网络诈骗钱财的案件增多,根据夜市场所人员密集的特点,万郦义警巡逻队在人员密集地区向群众传授相关知识。同时,将册页宣传与个别走访指导相结合,以社区民警和网格员为主,专门对老年人、“宝爸宝妈”进行宣传提醒,使得市民熟知诈骗伎式,有的放矢防得住,减少案件的发生。

巡逻队员提醒市民,应谨记十个“凡是”防诈骗和常见六大类补贴诈骗知识,减小被诈骗的损失几率;在去往人多的地方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妥善保管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拎包、背包不要放在身后,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对于设计钱财的短信、电话、链接,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及时报警”。(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夜市,郦义,治安,巡逻队,市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