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有意思!宁德核电:巧手绘餐盘,创意光盘行!

nd.fjsen.com  2020-08-25 08:02:34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拒绝浪费 从我做起 欢迎加入光盘行动”……日前,宁德核电公司相关餐厅的厨师使用酱汁等调味料,在餐盘里绘画“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主题图案,以此学习和宣传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为传统美德赋予时代活动。

据悉,为切实做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发扬中华传统美德,从我做起”,近日,宁德核电公司综管党支部、核服宁德基地党支部还联合发出倡议:餐厅科学备餐,分批出菜供餐,减少餐饮浪费。按需取餐,不铺张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营养配餐、合理膳食,不挑食不偏食。提倡剩餐打包、餐饮边角料巧妙利用。培养勤俭节约美德,积极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正确价值观。争做“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宣传者、示范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做好自己、影响他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浪费,行动,美德,宣传,反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