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市55万名学生返校开学!

nd.fjsen.com  2020-09-03 09:02:11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学啦!9月1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共有55万名学生返校开学。

7时30分,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新校区,学生们戴着口罩,按1米间隔,从6个入校体温检测通道有序排队入校。“今年我们开学的防疫工作,还是秉持生命安全跟身体健康第一的理念。”据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副校长杨良春介绍,今年学校强调“人物同防”,即进校门以后的人员和物资都要经过验证。“人”的验证就是出示八闽健康码及体温检测,来自外省的还要进行核酸检测的验证;“物”的要求是正规厂家、有正规手续的、经过学校总务部门确认的物资。其次,学校注重“多病共防”,除了重点防疫新冠肺炎之外,还要关注如肺结核、秋季流感以及秋季易发的传染病等。

随后,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启了以“弘扬抗疫精神 为创文明城助力”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杨良春作了以《科学防疫 共护健康》的主题讲话,希望师生们在科学防疫、快乐学习的同时,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全国文明校园。

7时50分,已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们在东侨实验幼儿园校门口排起了整齐的队列,今日该校中班和大班的小朋友们也开学了。由于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家长入园,走到校门口时,孩子们开心挥手告别父母,有序入园。经过手部消毒、晨检,孩子们由本班老师带到新的班级门口进行二次体温检测,然后孩子们用“七步洗手法”进行手部清洁后,进入活动室。中大班的孩子们已适应了校园生活,情绪都比较稳定,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认真地上课、做游戏。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已部署做好全市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从返校前14天开始,各级各类学校每日监测掌握师生员工(包括学校食堂、安保、物业等后勤聘用人员以及校内工程人员)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健康台账。全面推广应用“八闽健康码”,对返校师生员工一律核验身份,查验“八闽健康码”,检测体温。坚持落实晨午检制度,寄宿制学生还应增加晚检。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人盯人”健康管理,杜绝任何一个人带病带隐患返校到岗。

同时,要求科学佩戴口罩。高校、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的师生应当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在校内不聚集且保持1米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可不戴口罩,处于聚集区域或安全间距不超过1米时要佩戴口罩。除幼儿园之外,其他学校的教师授课时不需佩戴口罩,校门值守人员、清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应当全程佩戴口罩。幼儿园开园期间,教职员工佩戴口罩,幼儿不佩戴口罩。教职员工或学生在校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或其他传染病等症状,应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

记者另悉,我市还有2万名高校学生从8月30日起分四批,按照错时、错峰原则陆续返校,目前已有1135名高校学生回到校园。(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口罩,学校,健康,学生,返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