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古田支行持续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0-09-14 15:03:54 来源:工商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为了加大反洗钱工作宣传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洗钱犯罪活动,提示公众警惕洗钱风险,增强反洗钱风险的防范能力,工商银行宁德古田支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具体要求,强化反洗钱管理,了解反洗钱监管政策,持续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一是立足阵地宣传反洗钱知识。在各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标语,自助银行门前悬挂条幅2条,使广大群众了解认识反洗钱知识。各网点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反洗钱宣传专栏,专栏内存放反洗钱宣传册,供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学习,向客户宣传公民应积极主动配合金融机构开展反洗钱工作,使自己远离反洗钱犯罪,保护自身信息和资金安全,远离洗钱陷阱。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发送短信等办法进行线上宣传,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提高公众关注反洗钱工作。

二是把反洗钱知识带进校园。分管行长联系城关3所中学携手开展以“送反洗钱知识进课堂”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使工作人员走上学校讲台,讲述“什么是洗钱”“洗钱的危害”“如何使自己远离洗钱犯罪”“如何配合金融机构进行客户身份识别”等方面知识,重点对个人信息保管进行宣传,让师生保管好自己的证件、卡和账户,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警惕洗钱犯罪发生。课后还举办了有奖问答活动,帮助在校师生普及了反洗钱知识,提示洗钱风险及社会危害,提高师生守法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是在广大客群推广反洗钱知识。在配合县人民银行集中举办反洗钱知识宣传的基础上,外拓工作人员通过摆摊设点、走上街头,深入商场、企业、社区进行反洗钱宣传,讲解及普及反洗钱知识,发放宣传折页,接受公众咨询,通过正面引导和教育社会公众,进一步扩大反洗钱宣传的社会效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8月底,该支行已通过外出宣传发放宣传折页1800余份,接受咨询400余人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反洗钱,宣传,知识,洗钱,进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