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欢乐迎“双节” 中小学生乐学安全“宝典”

nd.fjsen.com  2020-09-29 08:18:48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伴随着“中秋、国庆”小长假的到来,广大中小学生也将暂时放下手中的书本,在家人的陪伴下踏上他们的快乐之旅。

为了确保广大小学生小长假期间的出行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涉生涉校道路交通事故,9月28日,福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为学生们送上假日出行“交通安全宝典”。

期间,民警通过交通安全展板和交通宣传单向学生们讲解走路玩手机、上下公交车拥挤及马路上嬉戏打闹等常见交通陋习的危害性以及对应的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同学们要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针对“五一”假期中短途自驾出行集中的实际,民警鼓励孩子们要争做家中的“小小交通安全员”,监督家长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超员及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高高兴兴出行,安安全全回家!

此次宣传为广大学生送上了“交通安全宝典”,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假期涉生涉校道路交通事故。(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林杰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出行,安全,民警,学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