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赛岐镇举行“七办四中心”揭牌仪式

nd.fjsen.com  2020-10-16 09:43:22 来源:赛岐之声  我来说两句

为强化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努力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中共福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赛岐镇“三定”规定制定工作的通知》(安委编办〔2020〕21号)文件精神,9月28日中午,赛岐镇举行“七办四中心”揭牌仪式。福安市人大副主任刘宗奇、镇党委书记蔡龙玉,镇长连坚、人大主席吴向平、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活动。

一、七办

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机关综合文秘、机要保密、联络协调、督查督办、效能建设、绩效管理、政务公开、后勤保障、资产及财务管理等工作;负责联络协调市直驻镇单位工作;负责联络服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工作。

党建工作办公室

负责基层党建、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人民武装、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具体工作;负责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人事管理、人才服务等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开展工作;负责联络服务党代表工作。

区域发展办公室

负责镇村发展规划的管理工作,做好产业经济、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服务工作;联系并服务辖区内企业和其他经济体;统筹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日常性工作;承办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村宅基地、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指导农村农业经济发展;负责相关统计工作。

社会治理办公室

负责法治教育、综治平安、信访接待、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方面工作,牵头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承担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方面日常工作;组织市直驻镇单位、协调市直相关部门在本辖区开展专业管理、行政执法工作。

公共服务办公室

负责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管理工作,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指导村(社区)开展便民服务;负责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优抚救助、卫生健康、群众文化以及关心下一代、老龄人保护、残疾人保护等方面工作。

村镇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

负责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村镇建设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管理、基本农田保护等方面工作;负责组织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园林绿化的建设与维护工作,牵头组织美丽乡村建设、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牵头组织重点项目安征迁工作。

商贸发展办公室

负责企业招商引资,协调有关部门促进企业落实。负责组织实施全镇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负责统筹规划商品市场体系,牵头负责商贸宣传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协调、管理全镇工业和商贸发展活动、社会商品流通活动,组织协调各类商品交易活动。负责指导、协调全镇企业的招商引资及交流与协作;推进工业、商贸、餐饮服务业信息化建设。负责对国有资产的运营、管理和监督。

二、四中心

党群服务中心

承办本镇及驻镇各单位权限范围内的公共服务事项,提供党务、政务、民生保障等领域的便捷服务;负责保障退役军人权益等方面事务性工作;指导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工作;接待群众来访、政策咨询。

综合执法大队

承接依法授权、委托的行政执法事项,组织本镇和市直派驻执法力量,统一承担管辖范围内综合行政执法的工作;开展综合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呈报管辖权限之外的违法行为或线索;配合上级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执法。

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承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精准脱贫、全面小康等方面日常事务性工作,为农村各项事业发展和农业经济发展提供政策指导和技术服务。

项目服务中心

承办本镇项目建设的服务工作,协助做好上级布局在本镇的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的服务性工作;负责项目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方案及概(估)算经济技术分析工作,负责项目申报的相关文件编制与报批工作,负责工程项目招标、验收、审核的辅助性工作,负责项目建设文件、合同等工程专项档案管理工作;负责项目相关统计工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负责,管理,服务,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