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消费品质量安全进村,为乡镇消费者贴心护航!

nd.fjsen.com  2020-11-03 16:58:20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如何选购体温计?

使用血压计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购买儿童服装要关注哪些方面……

11月3日,宁德市、福安市市场监管局在湾坞镇联合开展以“促质量安全进乡镇 为农民消费保驾护航”为主题的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面向乡镇居民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零距离”倾听农村消费者的呼声,提高质量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分享选购儿童服装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检测血压计和眼镜等方式,向现场消费者宣传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解答质量、计量、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绿色消费。

检测体温枪

检测血压计

检测老花镜

“这样的活动很好,既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还能享受免费的测试老花镜、量血压服务,希望能够经常办、持续办。”前来检测老花镜的李大爷说道。

此次活动拉近了市场监管部门与乡镇居民的距离、增进了沟通和交流,畅通了与乡镇居民反映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的渠道,普及了与百姓自身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让更多人重视消费品质量、懂得用正当手段维护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

宣传合标电动车知识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品质量安全关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关系到千家万户。当前,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普及质量知识,更大的意义则在于动员全社会参与质量提升行动,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实施质量强市,真正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通讯员 陈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质量,安全,知识,消费品,消费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