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赞!福鼎太姥山镇获“中国白茶始祖小镇”称号

nd.fjsen.com  2020-11-09 08:30:35 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秋风习习,茶韵悠悠。11月6日,“中国白茶始祖小镇”命名授牌仪式在福鼎市太姥山镇隆重举行。活动宣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同意命名太姥山镇为“中国白茶始祖小镇”的批文,并为“中国白茶始祖小镇”授牌。

据了解,太姥山镇是福鼎白茶重点核心产区,位于中国白茶山——太姥山脚下,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近年来,该镇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龙头、品牌为主线、文化为内涵”的茶产业发展之路,全力将茶产业打造成为太姥山镇乡村振兴、百姓致富、社会安康的绿色产业、支柱产业、文化产业,荣获全国文明镇、全国首批改革与发展试点乡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福建省经济发达镇等荣誉,具有广泛的知名度与美誉度。现辖区有茶园3万多亩,产茶村24个,涉茶农民3万多人,茶企300多家,2019年全镇茶叶总产值达3.95亿元。

“‘中国白茶始祖小镇’的命名赋予了太姥山镇新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福鼎白茶的统防统治,做好大数据溯源工作,做好本镇的白茶,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信赖。”中共太姥山镇党委书记、太姥山镇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叶立雄说。

茶兴,人兴,百业兴。当天活动还开启了“中国白茶始祖小镇”抖音短视频大赛的序幕,召集众多网红达人、抖音爱好者,共同宣传太姥山镇优美的山水风光、独特的风土人情,展现小镇的美好形象和幸福生活。同时,聘请张丽卿、蓝春銮作为中国白茶始祖小镇文化推广使者。(闽东日报通讯员 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太姥山,白茶,中国,小镇,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