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智能机器人“机智”亮相

nd.fjsen.com  2020-11-09 16:25:46 刘昕 来源:工商银行  我来说两句

据悉,2020年10月,工商银行宁德分行搬迁至龙威经贸广场,并于当月19日正式对外营业。随着新网点一同亮相的,还有一台名为“丹丹”的轻业务智能机器人。

走进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丹丹”正在接待来行客户。丹丹的出现,经常引来客户的围观,“丹丹,你几岁了?”现场有参观者逗弄它,“丹丹今年5岁啦!”机器人扑闪着“大眼睛”,用甜美的声音回答道。面对客户的提问,无论是业务还是其他“难题”,丹丹都能对答入流,甚至在面对一些“小客户”的时候,还会唱歌安抚,让不少客户惊呼“太聪明了”。

据悉,“丹丹”作为轻业务智能机器人具有自主迎宾、VIP客户识别、咨询引导分流、产品营销、宣传推广、客户情绪安抚、娱乐互动、生活咨询等多种功能,更重要的是,在客户排队等候时,可以与客户互动并让客户更多地了解银行业务,提升厅堂客户体验,既是大堂经理的“小助手”,也是活跃厅堂气氛,带来阵阵欢笑的“开心果”。

据宁德工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是宁德分行为贯彻落实工总行智慧银行信息系统(ECOS)工程,推动全辖网点网点经营向“专业化、智慧化、体验化、轻型化”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宁德分行营业部提升厅堂服务水平和客户分流率的便民措施。(宁德工行 刘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客户,丹丹,宁德,业务,分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