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赛岐要闻 > 正文

赛岐派出所多措并举深入辖区掀起新一轮反诈宣传

nd.fjsen.com  2020-11-12 09:29:59 来源:赛岐之声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赛岐派出所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反诈宣传力度,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一、联合宣传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在下社区、进村落、进校园、走企业时,将制作的反诈宣传海报广泛张贴于单位、居民区及沿街商铺区,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手册)并现场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识别防范方法。利用晚上、周末时间深入人群密集等区域开展“面对面”宣传,深入辖区超市、餐饮、宾馆、娱乐场所、金融网点、寄递网点等场所,在收银台上粘贴反诈温馨提示标语及在金融网点醒目位置放置立式反诈警示牌、在重点地段放置固定反诈宣传展板,将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技巧覆盖每一个角落,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二、动员社会力量

发动辖区各单位安保负责人、村治保主任、校园师生、社区工作人员、反诈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通过设立宣传栏、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发放传单、走访宣讲等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以案说法,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和反诈常识等,确保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覆盖到方方面面,营造“人人了解、尽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三、线上线下结合

依托警民联络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搭建宣传平台,不定时推送各类反电诈宣传链接、宣传推文,将反诈信息推送至广大居民群众手中,揭秘诈骗分子惯用手段以及被骗后的应急处置措施,提醒群众时刻保持警惕,不随意打开陌生短信发来的链接,不随意扫描来路不明的二维码,如不慎受骗务必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真正实现“线上”“ 线下”联动贯通。

四、紧盯重要群体 

提醒女性群体远离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购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信用卡提额、推荐投资等;针对辖区老年群体,提醒其谨防保健品销售诈骗、冒充亲友诈骗等;针对高考生群体,提醒他们警惕以“内部指标”、“发放助学金”等名义的电信诈骗,切勿点击不明招生链接、切勿随意泄露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诈骗,宣传,群众,电信,辖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