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赛岐要闻 > 正文

厉害了!赛岐镇象环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

nd.fjsen.com  2020-11-13 09:04:16 陈金锋 来源:赛岐之声  我来说两句

近期,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工作的通知》(农办产〔2020〕6号),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对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据悉,全省仅7个乡镇7个村入选,赛岐镇象环村便是其中之一。

象环村名字的由来

象环位于福安市南部内海湾地区,赛江东岸,距我省知名的赛岐港1公里,距赛岐高速路口3公里。象环村是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古村庄,相传公元960年,三峰陈氏始祖睡觉时做梦,梦见仙人指点鳌峰山下有一福地。第二天上鳌峰山观察,看见这地方山水环抱,天然奇秀,赞叹“鳌峰胜境,天然奇山,九龙醮水之局,五叶莲花之状,得之必荫子孙,繁衍而富贵也”。因此,肇基福地有如大象卧水而居,所以取其名“象环”。

现辖长岗1个少数民族自然村,全村共14个村民小组,现有人口814户3283人。葡萄产业是象环村主导产业,种植面积达2360亩,户均种植2.9亩。葡萄亩产可达1.25吨,全村葡萄年产量接近3000吨,葡萄产业产值超过5000万以上。202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达2.4万元,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超过20万元。象环村是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村、福安市级文明村、福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获得“全国优质葡萄生产基地”“全国科普示范基地”“福建省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葡萄,全国,赛岐,鳌峰,福安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