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蕉城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评价得分全省第一

nd.fjsen.com  2020-11-17 15:49:45 李枝端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财政厅和福建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发文,下达2020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省级专项奖励,蕉城区在2019年度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各县(市、区)评价得分排名中位居第一。

蕉城区位于宁德市主城区,宁德人民医院是蕉城区属唯一一所二级甲等综合性公立医院。医院以健康为中心,紧紧围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聚焦产出、效益、满意度三大指标体系,在数量上,提高医疗服务收入占比,降低资产负债率和基本建设、设备购置长期负债占比;在质量上,提高诊疗水平缩短平均住院日;在成本上,降低百元医疗收入的医疗支出;在社会效益上,提高县域基层诊疗占比,降低门急诊和住院平均收费水平增长比例;在可持续影响上,降低管理费用占比,实现收支平衡;在服务对象满意度上,着力打造职工、患者满意的医院。

“人民医院为人民。”宁德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以及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要按照建设健康中国的总体要求,加快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和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进一步科学布局、合理配置、充分利用,建立起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人民群众多样化医疗需求相适应的、较为完善的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促进医疗卫生资源的均衡布局和有效利用,形成预防、诊疗、康复协调发展的资源配置格局,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的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和竞争实力,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李枝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院,卫生,医疗,健康,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