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创新筹融资方式 推进项目建设

nd.fjsen.com  2020-11-20 10:26:55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从福安市“双百项目”攻坚办融资保障组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市共争取一般债券资金2.89亿元,其中用于“双百项目”1个,共计0.18亿元;争取专项债券资金5.35亿元,其中用于“双百项目”8个,共计3.95亿元。为顺利推进“双百项目”,福安市积极拓宽筹融资渠道,探索创新筹融资方式,取得初步成效。

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福安市聚焦列入宁德市“双百攻坚”的14个在建项目、9个预备项目、2个宁德市管专项安征迁的预备项目以及福安市本级60个在建、预备项目的资金需求,迅速开展筹融资攻坚行动,密切跟踪项目用地、用海、用林、环评、施工许可等要素报批工作,在财力较为困难的情况下,专门安排2000万元作为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福安组织专门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主管部门与项目业主单位的沟通协调,统筹做好专项债券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努力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和入选率。借助福安市被国家发改委列入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的有利契机,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突出抓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更多资金投入到“双百项目”建设中来,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和弱项。

同时,福安做大做强城投集团,注入优质资产,全面提升城投集团融资能力。今年,该集团成功发行公司债券10亿元,并从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融资2.28亿元支持其下属企业城建公司建设“双百项目”栖云桥工程,确保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福安还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作用,精准摸排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好银企对接,定期召开政银企签约会,鼓励各金融机构特事特办、精简流程,扩大信贷规模,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顺利推进双百项目建设输“血”供“氧”。截至目前,福安共协助21个双百项目业主单位向银行贷款,目前20个“双百项目”已获授信29.74亿元,4个“双百项目”正在申请授信13.2亿元。(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建设,工作,福安市,福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