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认识中华鲎吗?吃它可真要“鲎”悔!

nd.fjsen.com  2020-12-08 08:11:26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华鲎(hòu ),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虽然身份不一般,却仍有人大胆想将它搬上餐桌!

福鼎警方供图

12月5日上午,福鼎市公安局贯岭派出所在开展道路交通整治统一行动中,一辆从莆田开往济南的大巴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对车上货物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其中一个泡沫箱上赫然绑着两只奇怪的生物。

福鼎警方供图

厚厚的铠甲包裹全身,尾巴像树枝一样,这是什么动物?经现场鉴定,民警确定这两只活体生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华鲎,系司机受人所托,从莆田运往外地。“如果大家平时在市场发现或者误捕到这些国家保护动物,应及时与我们联系,千万别私自买卖捕杀……”离开前,民警积极向车上群众宣讲相关法律政策,增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目前,两只中华鲎已移交福鼎市海洋与渔业局处理。(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动物,民警,保护,福鼎市,莆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