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赛岐要闻 > 正文

福安市疫情防控知识专家宣讲团走进赛岐镇

nd.fjsen.com  2020-12-23 11:04:51 曾莉彬 来源:赛岐之声  我来说两句

随着冬季气候逐渐转寒,新冠病毒出现了环境传人的新课题。为应对秋冬疫情防控出现的阶段性新挑战,12月22日,由福安市王宫副市长和市疾控中心林伏增主任组成的福安市疫情防控知识专家宣讲团莅临赛岐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会。宣讲会由赛岐镇科技副镇长缪潇羽主持,赛岐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主干,包村干部、七所八站干部、学校、卫生院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王宫副市长主要从进口冷冻生鲜疫情防控、高中风险地区来韩人员管控管理、海外船舶疫情防控、医院院感管理、社区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宣讲。指出要针对抗疫“衣食住行”进行细化强调,对物流行业配送建立供应链“过程档案”;要加强生鲜冷链产品管控,定期走访排查,落实商家进出口商品台账;落实日常人居环境消杀举措,保证环境舒心,人民群众安心;及时高效摸排高中风险地区及境外入韩人员,及时管控隔离,确保无一疏漏。

林伏增主任就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宣讲,强调要压实干部责任,发挥带头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标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用车保障工作;建立基层干部健康台账,做到干部队伍疫情防控“内外兼修”;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及体温检测工作,做好大环境消毒卫生工作,保障群众及全镇工作人员接触环境安全。

抗“疫”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当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做好防控工作不仅体现政府响应战“疫”的决心与信念,也体现了我党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关切与脉脉温情。在这场大考中,防控一线艰苦卓绝的每一小步都是最终交出满意答卷的加分一大步,相信在各方联动发力下,我们终将突破疫情的“围城”,看绿意渐浓,静候春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做好,环境,干部,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