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国资委出招!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这样转企改制

nd.fjsen.com  2020-12-25 14:59:39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涉及面广、程序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是改革中的“硬骨头”。市国资委主动担当作为,采取“四个一”工作方法牵头开展宁德市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不到一年时间完成闽东宾馆等10家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

一是建立一套机制,确保改得快。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改制方案“两上两下”沟通工作机制,促进改制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接收企业无缝对接、高效推进。全流程指导涉改单位制定改制路线图,抽调涉改部门业务骨干集中办公,随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保证改制工作快速推进。二是培育一家样板,确保改得准。选择涉改人员多、情况复杂的闽东宾馆作为改制突破口,培育改制样板。对闽东宾馆全面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制定相应安置方案和资产处置方案,解决难点痛点,调动各方力量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是定制一套接收方案,确保改得稳。为确保改制期间人员稳定、业务不断档、工作正常有序,提出“保资质、保人才、保运营、保稳定”和“过渡阶段全员接收,平稳阶段双向选择、择优上岗”的接收原则,根据每个改制单位实际情况和改制后发展需要,量身定制接收方案,推动涉改单位平稳完成改制任务。四是配套一系列政策,确保改得好。充分发挥国资系统资源优势,帮助涉改单位融入市场化经济,提升市场经济竞争力,实现“1+1>2”;制定出台社会化薪酬、差异化考核等措施保人才;完善清产核资工作指引保资产,确保各涉改单位和主管部门有章可循,依法依规、循序渐进推进清产核资工作。(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改制,工作,单位,确保,方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