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多部门联动应对寒潮

nd.fjsen.com  2020-12-30 11:00:11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日前获悉,寒潮来袭,为预防低温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周宁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寒潮低温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部署落实防范工作。

据了解,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9日夜里起周宁县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1℃至15℃,达到寒潮标准。12月31日至1月1日的夜晨气温将达到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值,全县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其中泗桥乡、礼门乡、狮城镇、纯池镇、浦源镇、七步镇、李墩镇将达到-7℃至-5℃,有结冰;其余乡镇-2℃至1℃,有霜冻和结冰。

为做好防寒工作,周宁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提醒农户、种植大户做好蔬菜、花木、牲畜防寒保暖工作,并利用农业短信平台,提前发送低温冻害通知,提醒广大种养殖户做好防护准备;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低温)Ⅲ级应急响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手机短信、微信、微博、抖音等各种媒介,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

防寒防冻,供水供电是基础民生保障,周宁供电公司安排48名相关工作人员,加强易覆冰杆段特巡特护、线路走廊清理等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用电;自来水公司通过电视滚动播出温馨提醒、发放宣传材料等,提醒群众做好用水设施的防冻保暖工作。公路局则加派人员,加强对公路的巡查排查,储备好工业盐、撒盐机、铲车等应急抢险物资。

“应对寒潮天气,要未雨绸缪、主动作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人民群众能够渡过‘寒冬’迎接新年。”周宁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郑文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做好,低温,寒潮,提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