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赛岐要闻 > 正文

冬春疫情防控,领导靠前指挥,各大村居干部,共筑防控铁壁

nd.fjsen.com  2021-01-12 09:03:54 汤若妃 来源:赛岐之声  我来说两句

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一刻都不容放松,一环都不容失守,一个漏洞都不能出现。只有齐心协力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才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确保万无一失。

新年伊始,赛岐镇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预防为主,严防死守,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疫墙,长效管控,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安全。

领导带头,合理调配

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

1月11日,赛岐镇党委书记连坚同志,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柏崇同志亲自部署、带头先行,前往辖区内的村居、企业、学校、船舶港口、快递点、商超和菜市场等,督促相关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赛岐镇党委书记连坚到重点场所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连坚同志表示国内存在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春运春节期间,更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阶段的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仍然要坚持下去,在港口、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长途客运站和影剧院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有任何侥幸。

赛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柏崇到重点场所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陈柏崇同志强调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持续加大正面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辖区内各出入口、主路两侧、超市等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加强对企业、酒店、宾馆、超市等重点地区的防控措施;向返乡人员或外出人员发放返乡登记告知书;积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戴口罩 勤洗手 常通风”“不扎堆 不聚集”“避免去往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一步强化赛岐镇群众的防疫意识。

赛岐镇人大主席前往垃圾焚烧发电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赛岐镇宣传委员彭崇坤前往赛岐宗教场所岐山宫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赛岐镇党委统战委员带队指导船舶疫情防控工作

赛岐镇人大副主席杨斌超前往下港社区核实三无船舶在港情况

赛岐镇副镇长陈珲到长兴造船厂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村居干部,“抄起家伙”

一家一铺入户宣传

在赛岐镇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各村居主干、专干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通过发放疫情防控《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劝导外出群众返乡必登记,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并对聚众打麻将、打牌人员进行劝阻,防止人员聚集,降低风险。

各村居发放疫情防控《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

合理利用微信群、悬挂横幅、小喇叭、敲打铜锣和流动车广播等方式宣传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和每日疫情动态,提醒人民群众积极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推动个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履行个人和家庭防护义务。

各村居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引导群众加强疫情防控

将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纳入志愿者服务项目,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使疫情防控知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营造全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宣传,群众,工作,措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